今天想跟大家說一個真實的故事,

我是一路 17 年來死忠支持同志書店(就是華人地區第一家的那家),

算是晶晶書店的老客人了,

雖然好幾年我都在國外,但是也是常常透過網路訂購,

或者回到台灣時過去走動走動。

今天看到一則讓我很感動的真實故事,

就決定來給大家分享,

當然我可是特別親自問過,

也獲得當事人的答應來跟大家說這個故事,

當然當事人會發生這樣的感覺,是來自一些啟發,

我很感動,真的,每個人都有很多故事,

但我希望這做一切都是正面的力量,原來簡簡單單、又很低調的朋友,

有這麼多滿滿的堅強力量,好棒,好美麗 !

 

 

轉貼晶晶書庫臉書上的全文

------------------------------------------------------------------------------------------------

小編特別分享這幾本系列繪本,真的很有意義。

是因為我也曾是單親家庭過,

記得小時候過暑假,

因為媽媽一樣要上班,

只好把我放到阿姨家或者安親去,

就像這個快到父親節時段,

總是會有作業,

要上台說、要寫作文、要畫自己的爸爸,

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從小開始,

我就沒有爸爸,也沒有看過爸爸的照片,

但我知道媽媽一個人上班養育我很辛苦,

我也從來不覺得我一定需要一個爸爸,

 

可是,其他同學總是問我,為什麼沒有爸爸,

我忍了好幾次,不知道該怎麼辦,

覺得自己很奇怪,因為跟別人不一樣嗎 ?

 

有一天終於鼓起勇氣問了媽媽,

請問我的爸爸是誰,為什麼我沒有爸爸,

第一次媽媽哭了,她說她遲早要面對我會問爸爸這件事情。

她說爸爸人很好,可惜他們沒有緣分,

媽媽一個人堅持,就這麼獨自地生下我。

第一次,還記得就這樣,媽媽最後說了一句,對不起,

我還沒有準備好完整的告訴我。

我回答喔,那妳準備好再跟我說吧 !

 

所以每次要畫爸爸,或者要作文寫爸爸的時候,

我只能把舅舅來當成假想,但總是還有同學一直問我,

甚至當面說我是私生子,

上課時也有老師居然要我想像,

若我有一個爸爸,我會如何期待。

 

其實現在想想,那時年紀的我,小小心靈好受傷呀 !

 

我的母親不只想月亮一樣,她也可以是太陽。

所以我的爸爸也是我媽媽 !

 

這麼多年過去了,有一天我跟媽媽說我是女同志,

我哭著,她也哭了,我擔心,她卻不擔心 !

媽媽說,她沒有給我一個爸爸,我卻依然這麼愛她,支持她 !

我是女同志,她還是會一樣的很愛我,很愛我,

就像我們一路走過這麼多年一樣,不會有什麼差別。

 

後來媽媽遇到了叔叔,

叔叔人很有禮貌又體貼,很照顧媽媽跟我。

後來媽媽跟叔叔在一起了,

我像是又多了一個爸爸,叔叔人超好,

真心覺得很替媽媽感到開心與幸福,

我跟他們說,我覺得我超級幸福,像是有兩個媽媽跟兩個爸爸 !

 

還記得那天我跟叔叔的對話 ..............

叔叔一直很總尊重我,也知道我是女同志,

他說如果你覺得你有兩個爸爸跟兩個媽媽,

那代表你真的很特別,

所以你一定也可以是好爸爸,也可以是好媽媽,

我跟叔叔說,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爸爸,

如果我那天會煞到一個男生,我心裡希望他跟你一樣好 !

 

所以小編今天看到這本繪本,看完感動到眼淚要出來了,

心裡覺得我真的很幸福,我的媽媽也是我的爸爸,

而我現在的爸爸也是我媽媽。

 

有感而發,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來推薦幾本好書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晶晶。我的文筆不好,還請指教了 ~

小編敬上

 

----------------------------------------------------------------------------------------

 

邱比特希望詢問要如何稱呼小編,原來就稱她 / Anita 吧,

我相信 Anita 懷著這麼多愛,經歷的了這麼多歷程,

擁有更多的成熟,給了我更多的信心與思考,

去更正面認識自己,愛自己,也可以愛別人 !

 

 

就一起附上這可愛性別圖書的書照吧 !!!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或使用。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或使用。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或使用。

 

 

 

 

 

 

 

 

 

 

arrow
arrow

    酷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