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是一個充滿多元人文、跨國藝文,及富有著學術思想開放的人文薈萃,加上交通便捷的樞紐功能,
匯流成一種獨特的生活風格,是很貼近像我這樣平凡的市井小民,卻又可以感受眾多特別又很不一樣的啟發。
 
有時候多一點細心去走走逛逛,每每都讓我十分驚艷與滿足。台北公館成為我平日生活絕對不會少的休閒旅遊地圖,
更是眾多海外的朋友,要我推薦在地的、生活化的城市旅行規畫,我一定會說來台北要感受最真實生活的人文,一定要來台北公館。
在台北公館,要吃、喝、玩、樂通通都有,要室內靜態或者戶外好好的活力一下,全部都可以讓你找到。
台北公館,具有城市旅行非常在地又平易近人的便利度,來給大家分享。今天我們就從台北捷運的台電大樓站玩到公館站,
體驗特別不一樣的吃喝玩樂藝文小旅行。
 
第一站: 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搭到捷運台電大樓站5號出口出站,步行就可以到。或者您也可以選擇於台電大樓站租用Youbike也是好玩法喔。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是特別可以讓大家認識客家文化的據點與休憩場所,並且不定期會有客家活動、
或者戲曲表演,我尤其羨慕居住在附近的台北市民,有這個舒適有方便的公園,
園區內跨堤平台可是設有人行步道及自行車道,串連了河濱綠地外,也結合自來水園區、
公館水源市場小吃市集,當然您想要順路逛逛公館街區的巷弄,
不論是悠閒的散步或者騎上自行車都是種不錯的選擇。
 
 
公館商圈:台北公館人文小旅行
 
第二站: 晶晶書庫、晶晶藝廊(晶晶生活廣場)
搭到捷運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出站,步行就可以到。或者您也可以跟我一樣,
在客家主題公園吃過午餐後,繼續前往晶晶。
 
晶晶書庫是一群對於性別議題與同志平權很有理想的夥伴成立的,自1999年開店至今已17年,
不是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邊,而是在鬧中取靜的巷弄裡,是華人地區第一家同志複合式書店,
整個空間非常有特色,也結合很多性別思維與創立的理念放入空間設計,形成一種空間對話。
店面有店中店的複合式風格,同時有晶晶藝廊,不定期舉辦覽展、座談或者聚會活動。
店裡除了主題書籍外,眾多設計文創商品,像服飾、包包、生活用品都有,超級豐富,
多年來獨立經營十分不容易,大家走走逛逛之餘,鼓勵大家支持一下,很多有趣或者獨家商品可以購買!
或者想深入了解,都是跟店長約時間做討論會喔。

 
 
公館商圈:台北公館人文小旅行
備註:店內禁止拍照、攝影。我是特別有事先預約跟告知,體貼從實際生活做起呀。
 
第三站:台北自來水園區
之後我們沿著汀洲路,約三百公尺的路程就可以到自來水園區,臺北自來水園區位於臺北盆地之南,
公館商圈樞紐地帶,佔地面積約20公頃,自然環境依山傍水,為臺北自來水的發源地。園區內有古蹟建築,
也可以了解早期台北市對於自來水的管理。此外,園區很大,也有自行車車道可以玩。
我特別推薦小觀音山生態登山步道,像是在市區裡的一座秘密山丘,
只花你短短時間,瞬間轉換心境,彷彿置身迷你版森林。
 
 
公館商圈:台北公館人文小旅行
 
公館商圈:台北公館人文小旅行
這是我超愛的部分,我是假日來喔,感覺遺世獨立,遠離城市的繁忙呀!
 
 
第四站:水源市場街巷小吃美食
來過公館都知道,有些小吃店家總是需要排隊,這幾家當然也不例外,就是自己常吃也願意分享來推薦一下的平價美食。餓了吧,可以來碗甜湯、麵線、或者大口吃牛排。最後同場加映夜間版照一張,想玩到晚上晚一點,也可以吃宵夜場喔,部分店家營業到凌晨,一樣讓您平價就吃飽飽,卡滿足。還有旅途中的街頭小貓,是場可愛的相遇,忍不住拍下了他,呈現給大家。
 
 
公館商圈:台北公館人文小旅行
 
公館商圈:台北公館人文小旅行


客家文化中心、客家音樂戲劇中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電話:02-2369-1198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http://www.thcp.org.tw/


晶晶生活廣場 GinGin Store(晶晶書庫、晶晶藝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10巷8弄8號1F
TEL:02-2364-200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3:30~21:30 (每週二公休)
官方網站:http://www.ginginbooks.com/


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園區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TEL:(02)8733-5678或8369-5104 
自來水園區:http://waterpark.water.taipei/


水源市場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或使用。

arrow
arrow

    酷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