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同志公路電影,在甜蜜與酸澀相伴中,「一同/異同」上路!

 

晶晶書庫發言人   楊平靖

 

 

獨樹一格的同志公路電影,沿路驚奇不斷,在兄弟「一同/異同(異性戀與同性戀)」的行程裡,

尋找對身份的「認同」,也重新體認對彼此的「認同」,我看見人的善良本質與單純,也為兄弟相互扶持而感動。

 

兄弟可以「一同/異同」妖嬌可愛,也可以悍勁十足,彼此之間不時充滿了男孩純真與男人本色。

哥哥的胸毛讓弟弟憶起幼時曾被帶胸毛的男人照顧,

誤以為是其生父,是對父愛的渴望?還是迷戀哥哥的曖昧情懷?

 

而兔兔在旅程中的陪伴,更是導演特別的手法,呈現了一個奇幻卻又真實的比喻。

兔兔的相伴,可以是內在那個仍未長大的純真小孩,

或是不願面對現實的心靈避風港?

兔兔的離去,代表他拋開過往不堪回首的童年,或是終究得面對現實,

繼續向未來邁進?讓人傷感又覺得開創希望!

 

導演更透過希臘與鄰國地區的種族議題,對曾經擁有過美好年代的憧憬(目前希臘仍在經濟問題的泥沼中)、對

父母、對感情、對自我……等等各式的認同元素做了結合,在尋人之旅的認同主軸中,傳達了對希臘社會現況的關懷。

 

在兄弟倆年幼時不告而別的「 那個人(兄弟的生父) 到底究竟如何?

已經不是重點,而是透過旅程,呈現一種特別的告別過去,來救贖彼此,

兄弟們對於彼此有了更多瞭解與支持,「一同/異同」懷抱著熱情與希望面對未來!

 

 

 

 

 

 

 

 

 

 

 

 

你可能還未看過的男主角們的性格照

 

 

 

 

 

感謝電影公司,寶米數位

 

我的希臘甜心DVD已經發售,在晶晶書庫門市DVD排行榜可是有進入前十名喔!

 

晶晶書庫官網  www.ginginbooks.com

 

arrow
arrow

    酷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