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開的紫羅蘭 ( 圖片來源:海鵬 )

 

盛開的紫羅蘭,看見生命的美麗,勇於追求愛的重生!

 

 

 

透過認識與了解走過的路,體驗人生際遇裡的多樣細膩情感!

 

美與醜需要新思維,能夠勇於追求,都是一種美麗的力量!

 

 

 

文字的力量,透過電影呈現另一種樣貌,文學與電影的結合,一直是我特別欣賞的一種呈現模式之一,尤其是帶了傳記元素的電影,像似一本書,導演透過了七個章節來貫穿整個電影的主軸,各有其重點又不失強大的連貫性!

 

 

 

在電影裡,我們可以感受到文學式的對話,又能了解到主角薇奧麗與西蒙波娃的另一種層面,電影不以女性主義與性別意識的論述說教,而是透過主角們的相知、相遇、相惜與支持,寫作與情感的交集,感受到彼此的愛與溫暖!而對於女性主義與性別意識的解放,就在劇情發展裡釋放了溫柔的力量,一切盡在不言中!

 

 

 

作家有很多種,但擁有走在前端的勇氣,敢於挑戰、突破、創新思維的作家實屬少見,用生命體驗來書寫的作家更為難得,尤其又是必須承受生命中的諸多考驗與磨難,進而淬煉出不凡的作品!

 

 

 

真實故事是發生在時間距離現在近一甲子的年代,更讓我們必須對薇奧麗與西蒙波娃致敬,因為文學不只是救贖,而是做了更多的突破與開創!對於前衛思想的實踐,都需要薇奧麗與西蒙這樣的堅持與努力!

 

 

 

透過經典文學的感動,更讓我們擁有繼續向前的勇氣與高度!

 

 

作者:晶晶書庫 楊平靖

 

酷比特獲授權,全文刊登

 

 

 

 

邱比特觀後感:

有種淡淡的甜蜜,雖然她們不能當戀人,

卻可以當一輩子的知己!

 

其實,我寧願這樣!

那妳呢!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或使用。

 

 

 

arrow
arrow

    酷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